大家好,我們是中大高能物理高中特色課程團隊。鑒於Facebook粉專上公告的各項訊息可能因為貼文時間久遠而被埋沒,或是雜亂不易尋找,在此整理並詳列各項規則及注意事項,還請各位同學仔細閱讀。


本團隊訂立以下規則的原因如下 :

  • 確保報名行政程序的效率
  • 課程團隊成員平日皆有教學、研究、及行政工作,無法將大部分工作時間挪用於本研習營,因此訂立規則以簡化行政流程

若有更新任何規則或注意事項,本團隊會立即公告於Facebook粉專。更新的規定於公告後立即生效。


報名及錄取備取規則注意事項

一、報名前須知

由於本課程團隊成員平日皆有教學、研究、及行政工作,無法預先安排各梯次時間。若有排定下個梯次舉辦日期,本團隊於Facebook粉專公告課程時間及報名資訊,並更新本網站頁面。因此,還請有興趣的同學隨時關注本課程的Facebook粉專。

二、報名程序

  1. 基礎課程的每個梯次活動開放55位報名人數(40人正取,15人備取),如遇以雙語進行課程,報名人數會進行調整。進階課程則開放25位報名人數(20人正取,5人備取)。為預留行政作業時間,報名表單會於梯次舉辦日期前約1個月公告於臉書粉專,報名表單會於人數到達各梯次開放報名人數時自動關閉。正取錄取資格以報名表單繳交之時間戳記決定,最早提交表單之40人為正取 (3/17梯次為雙語課程,故正取人數調整為30人),後面則依序為候補。若有正取資格的同學無法前來課程,依照候補次序遞補。本團隊不予保留備取同學之錄取資格至下一梯次,不提供下一梯次報名時之優先錄取資格,請於下一梯次報名開啟時再度報名。
  2. 自報名表單關閉起,本團隊會開始統計錄取名單,並會於3~5個工作天寄送正取或備取通知信至報名時提供的電子信箱。若提供之信箱有誤,使本團隊寄送之信件無法成功寄送,本團隊恕不以電話等其餘方式向同學確認錄取資格及告知後續繳交報名款項之手續。因此,請務必確認報名時提供的電子信箱地址是正確的,且可以正常收發信件。未提供正確電子信箱以致報名不成功者,本團隊不予提供錄取或候補資格,請於下一梯次報名開啟時再度報名。
    • 正取通知信內會包含 : 課程費用繳交資訊、匯款截止日期、一份回覆表單 (表單內會請正取同學填寫葷素資訊、課程費用繳交匯款帳戶後五碼 及匯款時間、緊急聯絡人資訊)、課程報到時間及地點
      • 請注意,若沒有在匯款截止日前匯款至指定帳戶,一律取消錄取資格。
      • 填寫緊急聯絡人資訊的目的是為了在任何無法預期的情況發生時,能保障參與學員的安全且使本團隊能聯絡到該聯絡人。請優先填寫你的法定監護人。若你的法定監護人無法在你發生緊急狀況時收到通知,那請填寫目前照顧你的家人。
    • 備取通知信內會包含: 候補順序
  3. 本團隊會於各梯次活動日期前寄發2次行前通知,第一次行前通知會於活動日期前一週寄發,第二次行前通知會於活動日期前三天寄發。請務必詳細閱讀行前通知內各注意事項、必帶物品、以及報到資訊等。若因大意未履行行前通知內各項規定,以致參與活動權益受損,本團隊不負後續責任。

三、若臨時無法參加

若臨時有事無法參加活動,請於課前來信告知本團隊。在此情況下,本團隊不予保留你的錄取資格,亦不會將你的錄取資格遞補至下一梯次。若你仍然希望參與活動,請待下一梯次報名表單開啟後再度報名。

四、課程費用細節

本團隊舉辦之基礎和進階研習營皆收取報名及課程費用。下方為詳列費用細節 :

  • 基礎課程 : 課程費用為新台幣700元。為各項行政支出、實驗耗材及講義製作、午餐及點心、保險費用等必要支出,活動後不予歸還。
  • 進階課程 : 新台幣 元。

五、學校團體報名

關於無法在報名表單暫時關閉前報名的同學,首先請閱讀第1點。另外一種報名及參與活動的方式是,若你的高中有很多同學對於課程有興趣,本團隊很樂意與學校合作,討論出適合的時間,讓同一所高中的同學能一起參與研習營。若想透過此方式參與活動,請學校老師可以直接聯繫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 郭家銘 教授 (Email : cmkuo@phy.ncu.edu.tw) ,或來信本團隊 (Email : ncu.onedayhep@gmail.com)。

報名及課程時程表

研習營課程規則及注意事項

  • 名牌帶為中大物理系財產,在課程結束後會收回。若有損毀情形,本團隊會要求賠償,賠償金額以中大物理系系辦訂定之金額為準。
  • 課程日中午會提供午餐便當,休息時段會提供簡單茶點,用餐地點會在各梯次行前通知或課程當日公告。為響應環保,本團隊不提供紙杯,請自行攜帶水瓶。本團隊亦建議攜帶個人餐具 (如筷子湯匙等),以減少垃圾及資源回收量。
  • 午餐便當只提供葷素兩種,其餘要求恕無法提供。
  • 在課程進行當中,恕不開放家長一同參與,亦不於科學四館內提供家長休息區。
  • 課程中會使用異丙醇,如果你會對酒精或是任何類酒精的化學藥劑產生過敏反應,請務必於課前告知。
  • 如果你在當日課程的過程中感到任何身體不適或異樣,請立即向本團隊的老師、助教、或助理反應。
  • 本課程結束前,本團隊將請你幫忙填寫課程回饋及一百字心得,作為未來課程改進之參考。
  • 本研習營當日不予發放課程證明。

其他資訊及事項

  • 本團隊上下班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00~1800,六日及國定假日不上班

規則及注意事項更新紀錄

更新日期版本更新內容
20200914v1首次公告,包含第1梯次報名時在Facebook粉專上公告的各項規則及注意事項
20201116v2新增及修改報名及錄取備取資格和注意事項
20210422v3“報名及錄取備取規則和注意事項”及“研習營課程規則及注意事項”更新
20220902v4新增及修改“報名及錄取備取規則和注意事項”
20220907v5修改”研習營課程規則及注意事項”
20240217v6新增及修改”研習營課程規則及注意事項”,以及修改網站排版